close

《巴黎小書店》立體書封.jpg

書名:巴黎小書店 The Little Paris Bookshop

作者:妮娜.葛歐格 Nina George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6/06/06

--------------------------------------------------------------------------------------

【新書簡介】
巴黎,塞納河畔,水上文學藥房。
這裡的每一本書,都是拯救憂傷靈魂的解藥。
來到此處的人哪,你的心將被看穿,你的痛將被溫柔地治癒……

我愛書、懂書,也喜愛用書來「治療」脆弱的人們,
然而,其實我是一個連自己的人生都拯救不了的失敗者……

身為「水上文學藥房」書店的老闆,佩赫杜先生擁有一項得天獨厚的本領,他可以靠眼睛、耳朵和直覺,辨別出每一個靈魂所欠缺的東西,再把自己視為「解藥」的書販賣給對方,拯救他們的人生。

然而,對於自己內心深處那道被狠狠撕裂的傷口,他卻拿它一點辦法也沒有。他的公寓裡藏著他最哀傷的回憶:他摯愛的女人瑪儂曾與他幸福地生活,卻在某一天毫無預警地棄他而去,只留給他一封分手信。

佩赫杜先生沒有勇氣讀信,任由它塵封在閉鎖的房間,讓心痛吞噬自己。二十多年過去了,這封被刻意遺忘的信,卻被對門的鄰居凱薩琳無意間翻找出來!

佩赫杜被迫打開這封信,昨日的記憶伴隨字字句句映入眼簾。而那遲到已久的真相,究竟將會徹底擊垮佩赫杜先生的心,還是成為撫平他憂傷的解藥呢?……

《皇冠預告》

--------------------------------------------------------------------------------------

【作者介紹】
妮娜‧葛歐格(Nina George)
1973年生,自1992年起擔任自由記者、作家及專欄作家。妮娜的創作題材多元,她寫科幻小說、驚悚小說,也撰寫報導與短篇故事,更以安‧威斯特(Anne West)的筆名創作情色小說,被譽為德語系最傑出的情色小說作家。
2011年,她以小說《嬉弄月亮的人》獲選「德莉亞文學獎」最佳德語系愛情小說作家;2012年,她又以短篇犯罪故事《她的生命遊戲》榮獲「克勞斯獎」。
《巴黎小書店》是她最受歡迎的代表作,不但蟬連德國《明鏡週刊》暢銷排行榜多週,也入選2015年美國邦諾書店最佳小說類新書和美國圖書館讀者票選「最愛中的最愛」排行榜,在歐美各地均叫好叫座。
妮娜目前與同是作家的先生居住在漢堡郊區。

 

--------------------------------------------------------------------------------------

對於一個愛書人來說,文字的魔力,小說扣人心弦的一字一句,都是他們心靈上最大的解藥.在這個引人入勝的巴黎塞納河畔有著一個《文學藥房》-一個巴黎小書「船」.主角,也就這個書店的主人-佩赫杜先生一心一意的經營著這個或許不起眼,但走進去就讓人有心靈舒坦的感覺,晨光灑落,貓咪在你身邊輕輕的摩娑,撒嬌著.我們跟著佩赫杜去看透每個走進文學藥房的客戶,佩赫杜總是能細細地觀察他們,用他對書船上每本書的了解與愛,推薦給那些需要文學抒發心靈,找到解藥的人們.他總能精準的看穿人,卻看不透自己,就我的猜想,這也可能是佩赫杜先生經營這樣的一個文學藥房的原因之一.每個人的心靈都需要慰藉,而每個人尋覓慰藉的方法都不同,有人是去歡樂,有人是痛哭,也有人人選擇用書療癒自己的心靈,這亦然是我,我也選擇走進書中,拋開一切人事,沉浸在書中看似虛構,卻和真實人生八九不離十的穩合.這也是佩赫杜先生厲害的所長,總能根據顧客的毛病對症下藥,可能是推薦一本經典文學,也可能是情慾書籍,更可能是讓人淚灑書本的書.

作者引人入勝的筆法從一打開書就可以發現,對塞納河畔細膩的觀察,甚至到對陽光的描寫,彷彿身歷其境,文字很美,但也不至於晦澀難懂(稍微),且處處有佳句,我的試讀本中滿滿的標籤和螢光筆,因為實在太妙,太觸及人心,就如佩赫杜先生的文學藥房中的書一樣,看了此本書給了我一種療癒的感覺,是我在許多書中未曾有過的體驗.我最喜歡前面的一句:盡情享受書籍的寶藏,不要與反正都會怠慢你的男人建立無謂的關係,也不要開始瘋狂的節食,因為妳對這個男人來說不夠瘦,對下一個男人而言也不夠笨.真的很妙! 讀起來非常舒坦,緩慢的步調道述著巴黎人的生活以及文學藥房給人心靈上的慰藉,也藉此觸動我想要去尋找和此書依樣療癒且能觸及人心靈的書.一翻開書就再也停不下來,在現代人忙亂快速的生活,少有書是如此悠閒緩慢的步調,彷彿就真的走在塞納河畔,欣賞的河道,走入轉角的一個小書店,便再也不想離開那夢幻般的人生了.作者也用了不少細微的幽默,讓人會心一笑,這樣的幽默在現代人心中總佔有閱讀的一席之地,但這樣細微的幽默,又不至於讓你在辛苦工作或上課後的夜晚仍哈哈大笑,這本書就是能讓你嘴角上揚,並且能尋找心中那舒坦的慰藉.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給我的感動,卻也有書中飄散出來的傷痛,這是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值得收藏的地方,對景物的描寫十分細膩到不真實,因為自己從未去過,所以想要置身於這樣美麗的國家,但對人的描寫又是如此的真實,或許這本書不像其他的科幻奇幻小說步調如此的快速如此的緊張,但它就是有種魔力,引導你繼續看下去的魔力,又能在忙碌的生活中脫身而出,彷彿自己身處巴黎,那樣的心靈書房,等著佩赫杜先生看透你,推薦一本文學給你,治癒你的心靈.

很感謝我能閱讀到這樣的書本,感謝皇冠給予我接觸這本書的機會,不然我很可能錯失一本如此美麗的書.(因為自己以前都只看奇幻科幻小說)

tumblr_nue9et3AxU1r0n93no1_1280.jpg

《星星評分》:★★★★★★/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