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書名:妹妹的墳墓 My Sister's Grave

作者:羅伯.杜格尼 Robert.Dugoni

出版社:城邦出版-奇幻基地

出版時間:2016/8月

--------------------------------------------------------------------------------------------------------

【書籍簡介】
★亞馬遜超過9千個心得按讚推薦,上市後每2秒賣出一本!
★每天飆破一百筆,讀者5星滿分好評狂熱湧現!
★盤踞排行榜長達20個月傳奇,至今不斷改寫自身紀錄!
★美國亞馬遜驚悚文學分類排行TOP 1,Kindle電子書2014年百大暢銷書。
★《懸疑雜誌》2014年度選書、《圖書館期刊》2014年最佳驚悚文學。
★南西.珀爾文學獎得主,哈波李文學獎法律小說類決選,國際驚悚作家協會(ITW)年度作家決選。
★榮獲出版人周刊、書單雜誌等各界重量級好評大作,長駐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暢銷榜。

一句沒有說完的話,一個習以為常的轉身,卻是難以挽回的生離死別……

我的妹妹失蹤了很多年,屍體從未被尋獲,
當時的罪證與目擊者供詞都指向她被謀殺致死,
嫌犯獲判無期徒刑定讞……
我從來不相信這就是真相。

「答應我,聽話。」
「好,我答應妳。」她在心臟前畫了個十字發誓。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我的妹妹莎拉。

多年前的那一天,
在我轉身留她獨自一人目送我離開後,
莎拉不見了。

鎮民傾巢滿山搜索,父母焦灼聲聲質問,
而我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接著,據稱已殺死我妹妹的男人被逮捕定罪,
卻怎麼也不說出屍首的下落,
得不到解答的父親難忍悲痛舉槍自盡,
母親也隨之病發身亡,
刨心的愧疚和絕望逼得我只能逃離。

多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起莎拉,
也時時刻刻做著準備,
等著她出現的那一天到來。

終於,一通來電通知莎拉的白骨在家鄉山中的洞穴裡找到了。
我踏上返家的路,展開籌謀已久的翻案上訴,
模糊不清的證據、迴避不談的鎮民……越來越多這樁命案的疑點湧現。
我的妹妹是怎麼死的?
哪怕再一次讓內心傷口鮮血淋漓,
我也會一塊一塊親手挖開,
那個小鎮不肯對我說的祕密。

當悲傷席捲,信念崩塌,
失去至愛的痛楚,要如何被撫慰?

------------------------------------------------------------------------------------------------

【作者簡介】
羅伯‧杜格尼(Robert Dugoni)
《紐約時報》及美國亞馬遜暢銷作家,曾入圍「哈波‧李法律小說獎」決賽候選。出生於愛達荷州,成長於加州。他在十個手足中排行中間,因此常開玩笑說自己沒有什麼機會說話,才會轉而寫作。作品《大衛.斯洛恩》系列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風格被譽堪比《無罪的罪人》史考特.杜羅和《將軍的女兒》尼爾森.狄麥爾,《普羅維登斯期刊》推崇他是「道地的法律驚悚小說之王」、「《黑色豪門企業》作者約翰.葛里遜的接班人」。

-------------------------------------------------------------------------------------------------

Sonya其實非常少看懸疑推理的小說,這麼多年來大概兩三本而已,雖然對這個領域涉獵不多,但這本書完完全全讓我沉浸在猜測犯人的過程中,也因為這次有幸讓我讀到一本如此讓我沉迷的書,讓我對此類推理小說又有了極高的興趣.

首先書一開始就告訴你女主角的妹妹死了,就在二十年前,也用了過去與現在的時間軸穿插整個事發前的種種回憶以及女主角崔西這二十年來過著怎麼樣愧疚的生活,又是怎麼用了二十年追查妹妹的死因以及兇手,從開頭就讓我有了極高的興趣,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經過了二十年,妹妹的死因一直不明(連死因都不明這是很離奇的事),有一部份是因為崔西和妹妹莎拉的情感讓我為之動容.二十年後,妹妹的遺體被尋獲了,用了很殘忍的手段埋起,也因為遺體被尋獲,且埋葬的姿勢和當初1993年初審時看似被冤枉的兇手艾德蒙說的有出入,讓崔西高度的懷疑案情不單純,並與多年的律師好友-丹一起著手重啟調查此案,一個個證據被揭露,一樁樁的陰謀被揭開,穿插著讓人匪夷所思的對話,不禁從頭到尾都在猜想兇手到底是誰?!也就是因為這樣,讓我完全無法放下這本書.

刺激緊張的懸疑劇情不時地出現,就如上述提到,有許多讓人匪夷所思的對話也會讓人容易誤會,而重啟調查後,作者以過去的證詞和種種疑點作為交替,著實高超的筆法讓我嘆為觀止.再者,有一大段法庭對峙的畫面也十分到味(較少閱讀此種書,感到新奇),也非常的刺激,當那些過去的證詞與如今的證詞有出入,會讓人不禁冷笑,當然,這是我還沒看到結局的時候才冷笑的...

作者在此中更是加入了微微的愛情元素,但就依我現在的年紀想著40幾歲的人談戀愛,還是讓我難以想像.崔西的個人發展上作者也做了很多描述,你可以慢慢地看出經過這麼久的調查,真相就快水落石出,崔西也慢慢在放下,慢慢地走出傷痛.

當然,懸疑小說中當然不能缺少轉折的劇情,也能看見人性的變態以及人在情急或是固執的情況下所會犯的錯誤,真的讓人唏噓...

在看完小說,作者以非常巧妙的方式寫下了結局,非常感人且回味無窮!!!

推薦喜歡看懸疑刺激小說的讀者,千萬不能錯過此書,就讓作者帶領你揭開這起延宕了二十年的正義!!!!!!!!!!!

154426.jpg

此書中,讓我最感動的是這一句:剎那間,腦海閃過當年她在班的卡車駕駛室內測探出窗外,看到莎拉一個人站在雨中,那是她最後一次看到莎拉.

看到這句時我莫名的鼻酸,想著若是我,我可能也會自責到生命結束,或許這段話看似簡單平凡,卻道盡了崔西這二十年來的不捨和愧疚,讓人鼻酸.

Sonya Rat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