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今天終於在衝去學校拿課本後和朋友去看了第五毀滅!!!

本來以為本小姐要孤獨可憐的一個人去好在有約他XD超甘心的!!

重點是,電影票是他請的!!!慶祝我考完!!超級感動DER~~~不愧是兄弟((不是

undefined

----------------------------------------------------OK切入正題---------------------------------------------------------

預告:

  

簡介介紹:凱西原本是一位普通的高中生,而從外星人攻擊地球後,她的生活再也不普通....

而人類稱這些外星生物為"異類"(The Others)

異類進行前四波的攻擊:

Lights out-沒有燈,沒有水,沒有任何通訊設備和引擎

         ↓

Surf's up-用地震引發海嘯沖毀城市

          ↓

Pestilence-讓人類感染超級病毒

          ↓

Silencers-入侵人類大腦,控制心智和行動

凱西的弟弟山姆被迫(被騙)入營,成為最後殲滅倖存者的-第五波

凱西為了找到弟弟展開了一段漫長的路程......

----------------------------------------------------------------------------------------------------------

Stars(總共有六顆星星★★★★★★)

                           劇情&題材:★★★★

其實我看過的電影不能說真的很多比起其他人來說,但劇情方面我覺得是有抓到重點,對於前三波描述雖然都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是卻令人印象深刻!!!

這樣的題材有符合我的胃口,因為還沒看過小說所以即將購入!!等我!!!

小挑毛病:應該是節奏有點太快了不知道為甚麼有點難以融入整個情感跟畫面中(看電影的習慣),還是我一直吃薯條的關係....?

undefined

                           演員&演技:★★★★

好吧如果以一個正常影評來說

1.Chloë Grace Moretz as Cassie Sullivan-個人覺得Chloe的演技又進步了!!這個女孩慢慢的在成長了!((怎麼有一種媽媽看女兒的心情))

但是還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我覺得有點難融入電影的情感,還是他節奏太快....?

undefined

2.Alex Roe as Evan Walker-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好吧又是愛情戲)就是Evan Walker對Cassie解釋一連串他不是狼人((大誤!!!))的過程

還有對Cassie的那種感情和人性讓我深深著迷((喂不是說好正常影評嗎?!

話說我覺得他有點像......Nicholas Hoult....(我懷疑了我自己的眼睛)

undefined

  (題外話:他在某一幕帥氣打倒敵人時,我真的轉過去跟我朋友說:所以他是狼人囉?xDDD)

undefined

3.Nick Robinson as Ben Parish/Zombie-班,超猛!!!!一個隊長風範!!不過又是點小挑毛病,我還是融不進去...不過因為整齣的重點不在男生身上

所以我覺得他演的最棒的就是在營區和發現陰謀時的樣子

undefined

4.Zackary Arthur as Sammy Sullivan-Cassie的弟弟,因為是孩子我不忍心下評論啊......

undefined

比較重要的角色就介紹到這!!我們接著繼續~

                           特效&拍攝:★★★★★

一般來說現在特效要做的不逼真非常的難,但是我之所以會給特效那麼高的分數是在於拍攝手法的部分

特效我覺得最逼真的地方是那個浪打過來的瞬間,真的有種被打到的感覺

undefined

而且整齣的拍攝手法非常的乾淨(?),我覺得不會太雜亂而且重點明瞭,還有在樹叢逃奔的畫面並不會像有些電影一下拍女主一下拍她在跑一下又拍女主這種看了眼睛會不舒服的畫面

個人給拍攝這邊分數真的非常高!!!!喜歡這樣的拍攝手法啊~~((還有一幕撿泰迪熊雖然停頓了很久但是也莫名的touch到我的心,非常棒!))

undefined

接下來是不正常部分

Evan.....那種深情,俺招架不住啦!!!!!!!!

(夠了)

----------------------------------------------------------------------------------------------------------

♣Reviews

整體來說我會給4~4.5顆星星~~我覺得算是一部不錯看的電影,會讓我有衝動想要買書來一探究竟,我覺得這樣的電影就算是半成功了.

會勾起人的好奇心,那有人有會選擇等待下一部,也會有人選擇看完小說,這是互利的事情.

而且後半段對人性的描述也非常細膩但沒有很詳盡,這會讓我想要看小說到底如何刻劃整個局面和Cassie完整的角色.

看完真的會讓人思考如果這樣的是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會怎麼面對.(當然不會遇到那樣的Evan啦xDDD)

undefined

----------------------------------------------------------------------------------------------------------

♥感悟

在看到那些一波一波的襲擊後,我突然想到了現實世界,我深深地感覺到,這和我們有關,但是罪魁禍首不是異類,是人類.

第二波,第三波和第四波的襲擊,甚至是第五波,在現實生活中是非常容易發生,而且已經在發生了...

第二波-地震,海嘯,這些雖說是不可預防的,但氣候的變遷造就了極端的氣候,何時我們人類會輸給大自然力量的反撲?

第三波-伊波拉病毒的大為肆虐,MERS所造成的恐慌雖然都已經壓下,難保不會有其他的超級病毒細菌襲擊人類.

第四波-雖然這波的控制算是屬於無意識的,但是現今社會中我們被言論,被政治,被有心人士操控,如果我們不能看清事實,選擇相信對的,那麼我們跟被控制了有甚麼兩樣?

第五波-這讓我莫名地想到種族優越這個部分,現今許多國家許多人都有我族中心的想法,或是在爭奪資源而訓練兵對殲滅對方,有些人是被灌輸恨意,灌輸不實的訊息下而行動而受人控制,當我們的大腦被灌輸了這些不實的想法,就和戴上了假的追蹤器一樣看不到真正的事實.

undefined

OK!!!Review到這裡謝謝大家的收看!!!

未來電影的計畫大概就是:死侍(這是一定要的!!)→赤誠者→天啟→自殺突擊隊

今年真是電影年大盛啊!!!!

最後我有一句話想說: There is a line between us, we can't cross it. You can't, neither can I. So don't make it happen.

arrow
arrow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