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HI!!各位近來好嗎~~~

Sonya近期再準備面試和備審資料,上禮拜也去了逢甲面試,明天就放榜了!!!

Sonya真的超級緊張啊啊啊!!因為是唯一的一個學校,所以格外的擔心與害怕!

不過就算準備面試和備審,我這個月還是買了不少書看了不少書,有的是因為電影看得

那就來看看我三月到底買了甚麼書,看了甚麼書吧!!!

(其實我必須承認我對三月購買的書的記憶非常不可靠><)

----------------------------------------------BOOK HAUL------------------------------------------------

B612_20160410_132706.jpg

Room

by Emma Donoghue

goodreads rate:3.99

簡介:

一個年輕媽媽的牢籠,是她五歲兒子的全世界。

  我四歲的時候,對這世界一無所知,以為它只是一些故事。我五歲的時候,媽對我吐露真相,說真實的世界大到你無法相信,而房間只是它一個又小又臭的碎片。

  對五歲的傑克而言,房間就是全世界。這是他出生和成長的地方,他跟媽住在這裡,學習、閱讀、吃飯、睡覺、遊戲。晚上,當老尼克來訪時,媽把他安全地關在衣櫃裡。
  
  對傑克來說,房間就是他的整個世界,但對媽而言,卻是老尼克囚禁她七年的監獄。靠著決心、機智和強大的母愛,媽為傑克創造了人生。但她知道這樣 是不夠的……對她不夠,對傑克也不夠。她想出一個大膽的脫逃計畫,需要仰賴她兒子的勇氣,以及大量的運氣。她沒想到的是,對這計畫一旦成功會產生什麼樣的 後果,自己竟然沒有充分的準備。

  《房間》全書透過精力充沛、童言童語的五歲傑克的口吻來敘述,它不是一個恐怖故事,也沒有催淚的企圖,而是謳歌親子之間的活潑互動與愛的真諦。 五歲的傑克打動了每個人的心,他的聲音、他的遭遇、他的天真、他的幽默、他對媽的愛,使得故事雖然設定在這麼一個令人不安的前提上,仍能處處感受到希望與力量。

博客來:房間(電影《不存在的房間》原著小說)

------------------------------------------------------------------

這本書我是因為看了電影而買的,到誠品亂敗的書

我必須說,這部電影感動了我,卻沒有讓我這個哭點低到不行的人哭

感動的是那位堅強的媽媽,她對她兒子同年的所謂幻想出來的世界描述得十分特別,還有她被救出後心裡的壓力那些掙扎等等

都讓我非常的感動且刻骨銘心

兩位的演技都非常精湛,所以我覺得女主角得了奧斯卡真的是實至名歸

尤其是小小男孩(我一剛開始和大家一樣以為他是女的= =)

他沒有被提名男主角真的太可惜了(不過想想如果雅各(小男孩)得了奧斯卡,李奧納多應該會崩潰吧)

小男孩被救出後從探索世界到學習一切,心靈的成長又不失童真,真的非常的令人感到憐憫啊!!

所以呢,我就買了書來看看這本書有沒有和電影一樣震撼

(話說電影前半段我整個是緊張度過的,超害怕(抖抖抖))

 

------------------------------------------------------------------------------

B612_20160410_132331 (1).jpg

玻璃王座系列二-祕夜魔冠

Crown of Midnight

by Sarah J. Maas

goodreads rate:4.52

簡介:

處在正義與邪惡的交鋒之處,
刺客不得不選擇一條前進的道路;
只是不論她望向何方,
成千上萬的人都將因她而死……

  瑟蕾娜‧薩達錫恩服侍著自古以來最陰險狠毒的殘酷國王,一旦踏入這場以謀略和背叛組成的暴風,她也只能如履薄冰地加入凶險棋局。

  叛軍情報指出,精靈王國的王位繼承人──艾琳‧加勒席尼斯──正在籌組大軍推翻亞達蘭的暴政,而身為御前鬥士的瑟蕾娜,是唯一能幫助或阻止艾琳的人。這究竟是和平盛世再現的前奏?還是亞達蘭國王精心布置、誘騙敵人的陷阱?

  上古精靈的王冠裡隱藏著失傳的魔法祕密……血液裡流淌的天命,曾經讓瑟蕾娜失去一切,如今卻使她成為世人仰望的歷史指標……

博客來:玻璃王座(02)祕夜魔冠

--------------------------------------------------------------------------

這個系列,大概是除了哈利波特(這太經典了)外,最讓我震驚且喜歡的一系列小說

雖然他目前中譯版才出到第三集-火心傳人,不過我巴不得已經把第四集-Queen of Shadows買了!

天吶我已經很久沒有閱讀讓我這麼迫不及待趕快飆完的小說,我幾乎沒有把這系列放下來

情節非常緊湊緊張,一點也不會感到乏味,而且Sarah的文筆非常的精鍊,細膩,但又不失搞笑

這一系列我一直很想知道到底是作者寫得好,還是譯者強

又或許兩個都很猛

譯者-甘鎮隴 把現代用詞翻譯得淋漓盡致,讓我常常笑到肚子痛

甚麼「我現在像一團屎.」 「很想把她脖子碾碎.」之類的話都可以出現,這是我看小說從來沒有看過的爆點

我覺得為這小說很加分

也或許作者在原版就是寫:I look like a shit之類的哈哈

再者,作者把衣服,景物,人的表情描寫得很細緻,都可以很清楚地在腦中描繪

甚至是戰鬥的畫面也非常讓人震撼

我覺得如果這個系列拍成電影或是影集,如果拍的和書一樣好,大概會引起轟動吧!!

 

------------------------------------------------------------------------------------------

B612_20160410_132342 (1).jpg

玻璃王座系列三-火心傳人

Heir of Fire

by Sarah J. Maas

goodreads:4.57→真的是一集比一集評價高啊

簡介:

 

  永生精靈戰士、嗜血鐵牙女巫、異界惡魔王族……
  各方勢力一一崛起,再臨的將是闇夜還是光明?

  碧眼金環是精靈皇族的印記,卻是瑟蕾娜這十年來無法面對的悲劇。由於特拉森皇室被剷除殆盡的記憶太過沉痛,她遲遲無法跨越心底的恐懼,更不願學著運用自己極為強大的火焰天賦。

  但以亞達蘭國王為首的黑暗勢力,挾著命運之鑰的無敵力量,正悄悄向溫德林──永生精靈的最後淨土──伸出致命的魔爪。

  大戰一觸即發,當逃避不再是選項,當過往不能被隱藏……

  瑟蕾娜能否實現對摯友的承諾,突破心中層層枷鎖,重現特拉森精靈女王的榮耀?

博客來:玻璃王座(03)火心傳人

------------------------------------------------------------------------

這就是我近期在看的小說,一樣 震撼!

對於這個系列,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批評,也沒什麼好批評的

因為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太棒了!!!

每一集我都給滿分(6分),一分不少,因為值得!!!

而火心傳人這本和前兩本不太一樣的事又加入了不同種族還有不同人物

不完完全全focus在瑟雷娜身上,但因為不是第一人稱,又不會像有些小說不斷變換主角,每次都會搞錯!!!

(就像我看赤誠者的時候,在翠絲和托比亞之間不斷的更換主角,我幾乎每次都搞錯,想說翠絲地媽媽怎麼活過來了= =)

維持著作者一貫的細膩描寫,再加上更多的戰鬥畫面以及驚險的劇情

在深夜時讀起來真的十分緊張刺激,好幾次躺下要睡的時候,因為忘不了那精彩的片段,又跳起來繼續看!!

而且作者在火心傳人中加入的角色真的都超級新穎,各有特色,還有不同的男人喜歡瑟雷娜可愛(?)的性格

不瞞大家說,如果我是男的,我也會愛上瑟雷娜啊!!!!

(不過話說回來,我在Dcard上(終於開書籍板了超感動)好像比較少看到有人推薦這個系列

真希望有看過的大大們有Dcard可以把它發揚光大啊!小的現在還不能用嗚嗚)

 

---------------------------------------------------------------------------------------

Four_A_Divergent_Collection_cover.jpg

分歧者外傳- Four

by Veronica Roth

goodreads rate:4.14

簡介:

比翠絲早了兩年,十六歲的克己派領導人之子也做出了同樣的決定。

  轉換到無畏派對托比亞來說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在這裡,他捨棄了父母賜予的名字,發誓不再讓那些使他像個孩子般無力的恐懼感支配他。

  他替自己命名為「四號」,他知道自己可以成功地融入無畏派。然而這只是個開端,他必須鞏固自己在無畏派的地位。他的決定將會深深地影響這個新世界的未來,甚至是那些會威脅到他自身命運、乃至於整個派別體系的祕密謀畫。

  兩年後,四號做好了準備,但還未確立方向。第一個跳下網的新生改變了一切。

  有了翠絲,四號匡正這個體制的決心與做法變得堅定明確;也因為她,他可能有機會拾回很久以前被他拋棄的身分。

博客來:分歧者外傳:FOUR

-------------------------------------------------------------------

這也是我三月閱讀完的書,說實在的,我看到goodreads分數這麼高有一點嚇到

因為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喜歡這本外傳

後面的三篇和翠絲有關的小故事讓我覺得很短又很多餘

不過前半段描述托比亞被父親毆打的心境還有離開克己派的情節我覺得非常的好

所以算是有點小分歧的意見吧

如果想看更多我對分歧者這一系列的評論請點這裡:*小說心得* The Divergent Trilogy+Four 分歧者系列+外傳 & 電影的差別(有雷)

所以....我個人覺得還是看前三本就好了,除非真的有被電影的托比亞煞到的可以看看這本,會看到不一樣的托比亞!!

 

------------------------------------------------------------------------------------

1399728783-6195508_n.jpg

瑪拉系列-顫慄瑪拉

The Evolution of Mara Dyer

by Michelle Hodkin

goodreads rate:4.36

簡介:

 瑪拉一度相信她能逃開過去;她曾以為她的問題全是幻覺。
  然而,噩夢接連來襲,她連自己都無法信任……

  當所有人見證我的罪行,只有一個人明白我不是瘋子。

  凡是瑪拉討厭的人,她能「目擊」他們死去;
  而她喜愛的男人擁有相反的特殊能力,
  他們的結合可以拯救世界,卻無法保護自己的愛人,
  她,應該放手嗎?

  在瑪拉造成父親受傷後,她警覺自己真正具有「看見」他人死亡的能力。鏡子上的血色字跡、早已遺忘卻突然出現的娃娃布偶、陌生女孩送來挖掉眼睛的照片、一輛跟?的白色貨車都不是幻覺……,她知道,早已逝世的前男友要殺的不是她,而是她身邊所愛的人。然而,沒有一個人信任她。

  只有迷人的英國男孩諾亞始終不放棄,他相信瑪拉的幻覺、看到的前男友。傳聞中諾亞得為好幾個女孩的心碎而負責,他卻始終待在瑪拉身邊:他不在乎犧牲自己,只要瑪拉的一個吻。

  瑪拉無法抗拒諾亞迷人的魅力,他是唯一守護瑪拉的人,然而,那些最可怕的事也只有瑪拉最親近的人才做得出來……

博客來:顫慄瑪拉(雙面瑪拉2)

----------------------------------------------------------------

接下來的三本都是我在城邦曬書節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的,

如果大家不知道曬書節是甚麼的話,請容我在這解釋一下哈哈

曬書節就是出版商還有書但是書可能是舊版的或是有瑕疵有被劃到之類的...

但是每一本都至少打35折!!!這讓我根本無法招架啊!!!

結果就又買了三本= =有一本我還不知道我買它來幹嘛圖書館就有了

 

顫慄瑪拉是因為我已經有第一本-雙面瑪拉 才買的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它在講甚麼,只知道是驚悚懸疑小說,要等到我看完才知道囉!!!

 

------------------------------------------------------------------------------------------

15839976.jpg

紅色覺醒

Red Rising

by Pierce Brown

goodreads rate:4.23

簡介:

戴洛和家人一輩子都在火星的地底挖礦。他們是「紅勞」,在這個以「色階」嚴格劃分等級、一輩子不能翻身的新世界中,他們為了幫助人類離開資源耗盡的地球、前往其他行星居住,擔任所有色階中最底層、也最勞苦功高的紅勞,滿心期盼一切艱辛都是通往美好未來的一塊磚。

  直到一夜間,戴洛失去他辛苦工作想換取的獎賞——以及他摯愛的妻子——再也沒有人可以阻止他放棄自己的生命,還有永生不見天日的苦勞。

  然而戴洛求來的不是平靜的死亡:神祕的革命團體「艾銳斯之子」將他帶上地面,讓他看見殘酷的真相:美好生活早已不是口號,只是紅勞等低下階級的人沒資格享受而已——艾銳斯之子要戴洛接受改造,好直搗最高階層「金督」的世界、推翻這一切不公——但為什麼是戴洛?「艾銳斯之子」又是什麼組織?戴洛必須接受的考驗,又將把他帶往何處?

  如果他們站得太高,聽不見我們的哭嚎——
  那我就上去說,或把他們拉下來。

博客來:紅色覺醒

-----------------------------------------------------------------------

這本....我也不知道它在寫啥(你這樣稱職嗎?!)

我只知道作者很帥,寫書寫得很好看~~(夠了!)

undefined

這個故實題材很新穎,地點設定在火星上,運用色階分等級

其實這類的小說蠻多的,像是Red Queen就是運用「血液」來分等級的,闇黑之心就是以「能力」分顏色等級

這類小說雖然多,但是寫得好的卻不多,要凸顯不同階層的差異性以及描繪等級高的人的奢侈生活和低等人的勞苦窮困

以不同的觀點去塑造主角,不過通常主角都是在比較窮困地方生長的,看著主角翻身成為強人,這樣的題材似乎比較吸引現在的人們

so...就看著這本書如何讓我驚艷囉!

話說,作者真的很帥啊(口水口水)

undefined

-----------------------------------------------------------------------------------

B612_20160410_132317.jpg

暗夜獵人系列-暗夜的邀請

Night Pleasure

by Sherrilyn Kenyon

goodreads rate:4.23

簡介:

「回到妳的世界吧,那裡比較安全。」
  「我不要安全,我要的是你。」

  在他的世界,做主的不是上帝,而是最不值得信任的希臘神祗,
  他本來毫不抵抗,甘願服侍神祗,當個永世不得安息的陰影,
  但她的出現,卻讓他開始再次渴望起光明……

  兩千年,齊恩是威鎮八方的希臘將軍,
  但一樁無情的背叛迫使他向希臘神祗獻出靈魂,變成只能在黑夜出現的暗影,
  危險與黑暗是他生活的全部,陽光是他的致命傷,
  愛情和背叛是他永遠不想再面對的傷痛。

  除去漫長的孤獨和無趣,他其實很享受這一切──
  畢竟,當個濟弱扶傾的黑暗英雄有什麼不好?

  但兩千年後的一個晚上,因為一個惡魔的惡作劇,
  用火神打造的銀手銬將他和生平最大的噩夢──女人銬在一起,
  他身為人類時才有的渴望全部回籠,但沒想到,往日的夢魘也隨之而來……

博客來:暗夜的邀請(暗夜獵人系列,封面改版)

---------------------------------------------------------------------

這本書老實說是在湊三本打折的時候買的,我也不知道買它幹嘛(喂!)

先別急著打我呀書迷們,因為我知道圖書館在很多年前就有這個系列,但是是舊版的

我上網查了goodreads看到分數很高大家很推薦,就想說買來看看,不過第二集第三集可能會用借的,如果故事沒有這麼值得我收藏的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書上有一條一條的刮痕,不是我相機的問題喔,這就是會有曬書節的原因

一本很便宜但是代價就是書會有折損或刮痕,我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有嚇到,想說這刮痕也太嚴重了!

但是如果故事好看,誰在乎它有刮到沒刮到勒~

 

其實小時候就有接觸很多吸血鬼的書,暮光之城,夜之屋(媽呀八點檔還可以這麼多本)→就是八點檔才那麼多本啊

好像還有但是我忘記了,我那陣子超級迷吸血鬼,多希望自己有個吸血鬼男友之類的

每天就是和朋友爭吵愛德華派 雅各派(我相信有迷過暮光之城應該都有類似經驗)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重拾對吸血鬼的興趣,不過這也要等很久了,等我那些堆積如山的書都看完吧!

-------------------------------------------------------------------------------------

OK以上就是我的Book Haul

現在要來小小總結一下我三月看的書

三月我總共看了五本書,算是蠻多的了,因為二月才看兩本哈哈

書有:

叛亂者

赤誠者

Four

祕夜魔冠

遇見你之前

----------------------------------------------------------

分歧者三部曲的評論在這邊:*小說心得* The Divergent Trilogy+Four 分歧者系列+外傳 & 電影的差別(有雷)

祕夜魔冠的評論在上面

接下來我要來說我對遇見你之前的看法囉~~~

----------------------------------------------------------

B612_20160324_203714.jpg

遇見你之前

作者: 喬喬.莫伊絲  
原文作者:Jojo Moyes
譯者:葉妍伶
出版社:馥林文化  

------------------個人小小看法----------------

星星:★★★/6

可能是因為太期待的關係,所以讓我落空蠻大的

和Four一樣,goodreads分數很高,卻讓我蠻失望的

因為電影看起來還蠻好看的,我以為書會更讓我驚豔

結果,還好

或許是因為在看完祕夜魔冠直接跳去看當代小說,這個落差太大了

途中雖然我有笑了幾次因為作者的文字也有讓人心情愉悅的魔力

可能介於喜歡與還好之間,而且當代小說我已經很久沒有看了,所以我不能比較它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這本讓我看到睡著三次...可想而知的是.....應該是還好

so....yeah I like it but I don't love it.

-------------------------------------------------------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

之後等搬家完應該會寫我的新書櫃還有我擁有的書

因為全部都在倉庫裡~

明天就可以決定我要不要焚書坑儒了!!!!!!!!!

那,大家掰掰囉~~

請繼續期待我的文章!!!!!

arrow
arrow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