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可能有:

1.發花痴

2.較為煽情激烈的言論

3.很帥的帥哥

請各位小心服用阿~~

------------------------------------------------------------------------------------

9781476753188_hr.jpg

Ugly Love

by Colleen Hoover

goodreads rate:4.33/5

簡介

When Tate Collins meets airline pilot Miles Archer, she knows it isn't love at first sight. They wouldn't even go so far as to consider themselves friends.

The only thing Tate and Miles have in common is an undeniable mutual attraction.

Once their desires are out in the open, they realize they have the perfect set-up. He doesn't want love, she doesn't have time for love, so that just leaves the sex.

Their arrangement could be surprisingly seamless, as long as Tate can stick to the only two rules Miles has for her.

Never ask about the past.
Don't expect a future.

They think they can handle it, but realize almost immediately they can't handle it at all.

Hearts get infiltrated.
Promises get broken.
Rules get shattered.

Love gets ugly. 

博客來:Ugly Love

--------------------------------------------------------------------------------------------------------

相信各位都看得霧煞煞的,Let me explain to you.

這本小說圍繞在Tate(也就是女主角),六年前的Miles,現在的Miles(也就是男主角)上

Tate是來借宿身為機長哥哥Corbin的在學小護士,Miles是Corbin的機長好朋友

第一次見面就是很"芭辣"的劇情-男主角醉死在Corbin家門前,剛好Tate搬過來,故事就這麼展開了

 

不過

為甚麼叫做Ugly Love,醜陋的愛??

因為這是不被現大眾普遍接收的觀念-沒有愛的性伴侶

說難聽一點,就是所謂的砲友

Miles給Tate兩個原則

不要問我的過去

不要期待未來

但當砲友產生了所謂的情愫這回事,這樣的關係,是否會產生裂痕?會不會打破規矩?會不會讓事情變的不一樣?

--------------------------------------------------------------------------------

這部小說"聽說"今年會出電影,各位,這只是聽說喔!!

不過預告都出來了(以下有煽情預告,不喜勿點)

乍看之下可能會有點格雷的影子存在於這部預告當中

但我必須在這強烈的反駁與推薦

它不是格雷!!!!!

它沒有格雷可怕的陰暗面(SM),但卻是不一樣的議題探討與不一樣的過往

而且我自認為Nick Bateman比Jamie Dorman帥(Nick Bateman好像也有去試鏡格雷,可是沒有上)

171425ddxvja06w0xwgl4z.jpg

(所謂的可愛兼具性感就是這味兒啊!)

所以姐姐們啊,別在認為它跟格雷一樣啊....

-------------------------------------------------------------------------------------------

2d279d1eb51f524fc91998dd44b50d67.jpg

故事圍繞在Tate的身上居多,混雜著Miles六年前的故事,慢慢的一層一層剝開那醜陋的真相

Tate可謂對Miles一見鍾情(在他酒醒後),到處在裏頭犯花痴

內心戲多到傻眼,男女主角都一樣

EX:

His hand is still wrapped around my foot. I'm staring at it.

Holy hell, his thumb just moves. Deliberatly moved, stroking the side of my foot.

My thighs clench together and my breath halts in my lungs and my legs tense, because I'll be damned if his hand didnn't just caress my foot before he pulled away.

I have to chew on the inside of my cheek to keep from smiling.

I think you're attracted to me, Miles.

就是無止盡的發花痴

或是用不同的排列方式來凸顯女主角的內心戲

He

smiles

too.

就會有種中文所看到的:他.笑.了 的既視感

 

當然也不是只有女主發花痴,男主在六年前也對一個女孩-Rachel 充滿了花痴幻想(可想而知花痴不是女人的專利啊)

EX:

My heart for gets to wait and get to know a girl before it starts to claw its way out of my chest to get her.

Rachel

         Rachel

                                          Rachel,Rachel,Rachel

不贅述了,就是從頭到尾的Rachel洗腦啊!!!

undefined

不過到後面的故事也真是蠻悲劇的啦

可想而知這樣的事對Miles有多大的影響,才會讓他變成無法去愛別人~

而我對於這樣的花痴行為,或是裡面有許許多多的God Damn,Holy shit,Hell no.....等等字眼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寫法,因為比較能融入情緒,比較貼近生活的感覺,因為Sonya在現實中並不是很有氣質啊!

 

-----------------------------------------------------------------------------------------------------

26361.jpg

這是我第一本為了寫心得而做筆記的書,因為裡頭真的有太多太多唯美的文字,觸動心弦的愛,煽情的性,更多的是男女主角間的掙扎

這也是我第一本Colleen Hoover的小說,也是我第一次看原文的成人小說(格雷我是看中文的= =我巴不得我沒看過格雷)

可以肯定的是,我成了CoHo(作者)的粉絲了>////<

(但是CoHo的書單價都偏高!!!好貴QAQ)

在我看的過程當中,我一度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18歲

這本書會吸你的靈魂!掐緊你的心臟!刺激腦神經!讓你完全無法呼吸!

又帶點懸疑,緊張,深怕Tate衝動又問了甚麼不該問的

這是我過去看中文成人小說所沒有的高超境界(因為以前都看總裁系列啊....)

整個畫面都在我腦海裡盤旋著,包括Miles看Tate的眼神,一字一句的深刻烙印在我腦海裡

字字句句的挑逗,讓我覺得男主根本是個惡魔!!

(小花痴時間:其實Sonya還蠻喜歡男生用那種有磁性的聲音說"Come here",過來,"Look at me","看著我",這兩個字眼,天吶這根本底擋不住的啊!)

 

其實也不難看出其實Miles是喜歡Tate的,但是因為他覺得他要再愛人很困難

作者將Miles的過去鋪陳的很好,從他認識Rachel開始,一直到到後面,看著Miles的成長再到跌落深淵

字字句句的精準與椎心心痛的感覺,作者用不同的方式文字編排,可以很清楚的在腦裡描繪那種心靈感受,這也是為甚麼我看到後面差點哭出來的原因.

 

CoHo的文字簡單,我其實不太需要查甚麼字,像我這樣一個原文小說新手,算是很平易近人了

再加上煽情這方面的文字又不是像格雷一直重複用同樣的字,文字精闢,非常觸動人心

又不會像是平常的愛情小說如此簡單就讓人臣服,可謂高超中的高超

undefined

我看了都忍不住一直放下書來發花痴!!!

-----------------------------------------------------------------------------------------

接下來可能會比較嚴肅,我想探討兩個問題.

1.男女大不同

Tate:Don't give me false hope for a future.

Tate說了這句話,其實很痛苦,如果是我我也是噙著淚說這句話

可惡的是,Miles竟然還不知道他有給Tate錯誤的幻想!!!???!?!!??!??!??!?!

undefined

這就必須牽扯到我之前遇到的問題

男女想法根本不一樣!

其實很多話語很多交談,在男生女生眼中本來就不一樣
男生,直觀,他們並不會以為自己的話能夠造成任何誤會,縱使他們是無心的.但也有是有心的,但其實我們很少遇到
女生,感性,想東想西,常常會誤會別人跟自己的關係,造成很多很多沒有辦法挽回的事情.
就像女生看女生,男生看女生是一樣的

男生跟女生,本來就不一樣,無論是五官上,心靈上,甚至是用不同的眼睛不同的心智去看待一段感情.
有時候,他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已經讓別人產生任何的感覺,對,他們是無心的.
女生因為心智年齡一般來說(就研究來說)都比男生來得早成熟,而且具有感性的特質,當別人對你特別好的時候,我們總是會有許許多多的期待,

但,請記住,男生並沒有此意.

我們看待事情和對於人生的期待本來就有很大很出入.
我們本來就不一樣,不然這世界上就沒有男生女生了,男生的出現是來調和女生,女生的存在,也是來幫助男生,至少不要讓他們眼睛亂看.
或許,我們本來就不一樣,但過分的期待,總是會造成無法彌補的缺憾.
我是過來人,我也曾很多次有過這樣的感覺,但最後通常男生都會回一句話:我對每個人都這樣啊.
然後妳就會= =shit.

(這是我大概一個月前發在fb上的一篇文章,在看這本書後我真的瞬間想到了我以前就如此認為,只是又更貼切許多)

 

2.過去對一個人的影響

我是同情Miles的,我們每個人都有過去,有的是很小的黑歷史,但有的傷痛是一輩子的

我們也常常給自己一個認知錯誤,我無法在愛下一個人

這並不是用於所有人,但在我身上,我確實以為我人生中不會再愛的向我前男友一般深刻,無法如此放心的去愛

但過了一年半後,我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也並非這麼簡單

去愛一個人,如果不是兩情相悅,如果計較著誰愛誰比較多比較少,這段感情很容易無疾而終

而真正在這段感情中讓我學到的是:拿的起,放的下

而Tate似乎就是那個拿的起,放不下的人

她腦海裡全是Miles,她連做個事情都沒有辦法專心,的確,這跟我一模一樣(當時)

她希望自己能改變她,她很有勇氣的不斷嘗試,她會如此有勇氣的不斷和Miles發生關係,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改變他,她給予自己不斷給他理由

不斷的為他找理由,當你真的深愛一個人的時候,他連放屁都都是香的,不是?

但我們的以為,真的能夠扭轉乾坤,改變這已發生的事實嗎?

要看你的功力了

undefined

------------------------------------------------------------------------------------

整體來說我給滿分:★★★★★★

除了有句話我非常的想吐槽(有點激動):

這叫砲友嗎?這樣的相處模式叫砲友?那真正的情侶怎麼辦?

undefined

書中有一段話我非常的喜歡

我真的覺得書中的Cap-公寓大樓的電梯領航員(是這樣解釋嗎)真的是男女主角的解語花

他已高齡80歲,也有自己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所以他才會有這麼多故事和人生經驗可以和女主角分享

 

p,165- Love isn't always pretty, Tate. Sometimes you spend your all your time hoping it'll  eventually be something different. Something better

Then, before you knew it, you're back to square one, and you lost your heart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Cap

愛不是一直都很美.有時候你花了你所有的時間希望到最後會有些改變,變的更好. 

但,在你意識到之前,你又回到原本的框框,然後你就在某地遺失了你的心.

這就是我們人生愛情的考驗不是嗎?

----------------------------------------------------------------------------

再我看完這本書後,我整個人好像失去了甚麼,因為這本書結束了,因為這太刻骨銘心了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挖掘好書啦~畢竟世界上好看的書真的太多太多了!!

undefined

下一本-提靈女王1

那麼各位~今天就先到這邊啦~~

Ugly Love真的很好看,非常推薦給大家看,如果不怕被花痴給掃到,這本書真的很適合18歲以上的你們看唷~

大家掰掰啦~~~

 

arrow
arrow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